长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督查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035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督查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03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长春民政

长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督查

2018-08-07 15:03 | 来源: 长春市民政局

  为确保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和脱贫攻坚低保兜底“四个一批”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巩固提升2017年全市城乡低保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脱贫攻坚中兜底保障作用,近日,长春市民政局制定出台了《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督查方案》,由社会救助处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督查会议,安排部署对全市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和全市脱贫攻坚低保兜底“四个一批”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jpg

  为了将本次督查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专项治理的督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抽调城区精干力量,设立五个督查小组,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的问题查摆阶段和整改问责阶段对各县(市)区进行实地督查。并要求在问题查摆阶段和整改问责阶段每阶段至少督查一次,督查时间在7月下旬,和9月下旬。

2.jpg

  本次督查工作是对各县(市)区低保工作的全面检查和指导,督查领导小组要求:一是各督查小组要帮助各县(市)区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规范管理、建章立制。二是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督查工作重要性,协调乡镇(街道)主动积极配合督查小组工作,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确保督查组充分了解和掌握农村低保等社会救助领域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深入剖析、及时整改;对违规违纪问题,要认真核查、严肃处理。三是各督察小组在督查工作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因督查工作原因需在外就餐的,要严格执行工作餐标准。四是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期间,各督查小组要负责对发生的农村低保各类案件进行专案督办,跟踪查处结果,形成专案督查报告,向专项督查领导小组专题汇报督查情况,真正帮助县(市)区加强和规范低保等社会救助领域的工作。五是各县(市)区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台账资料,认真查摆分析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和问题阻点,及时督办相关乡镇(街道), 明确工作责任和整改举措。各督查小组要及时调度,按督查阶段形成督查报告,汇总各类督查数据。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