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指导监督 红旗街道对社区协商工作给予有力保障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36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好指导监督 红旗街道对社区协商工作给予有力保障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36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长春民政

做好指导监督 红旗街道对社区协商工作给予有力保障

2018-09-27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作为社区协商实验区,红旗街道从多方面进行指导和工作部署,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社区协商工作在各社区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区里的精神落实布置,红旗街道召开了全街道社区干部大会,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对社区协商工作做到指导到位、监督到位、落实到位。各个社区成立以党委为核心的议事协商委员会,同时动员街道办事处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社区协商工作中。我们还组织了社区干部、居民代表以及党代表参加社区协商工作的培训,提高大家协商议事的工作能力。”红旗街道武装部长袁洪说。

  红旗街道武装部长袁洪介绍社区协商工作开展情况

  袁部长还介绍,红旗街道办事处提供2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社区协商工作,充分发挥各个社区的优势,打造社区协商工作的亮点。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加强对社区协商工作的业务指导、加大经费投入、加强宣传力度,以吸引更多的居民和社会力量投入到社区协商工作当中。还要把社区协商工作和社区其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畅通居民反映需求的渠道,更好地服务民生、解决群众问题。

  社区协商,是社区自治工作的一种新的表现形式,是基层自治的生动实践。长春市朝阳区在各街道社区全面、有效地开展社区协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问题、满足人民需求,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居民共建美好家园提供了有利保障和支撑。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