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发展:深入开展社区协商 永昌街道给予大力支持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36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发展:深入开展社区协商 永昌街道给予大力支持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36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长春民政

助发展:深入开展社区协商 永昌街道给予大力支持

2018-09-27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朝阳区社区协商试点之一的永昌街道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切实解决问题,永昌街道将社区协商工作落实到各社区全面开展,并且在各社区开展协商工作中给予了各方面支持。

  据街道办事处民政科科长张爽介绍,社区协商工作的开展不拘于一定的形式,永昌街道下辖惠民社区、义和社区、牡丹园社区和杏花邨社区四个社区。惠民和义和两个社区老旧散小区居多,设施较为陈旧;而牡丹社区和杏花邨社区居住的老干部则多一些。四个社区根据不同情况,分别总结出了“七步议事”“五步议事”“三议两公开”和“四个议 一公开”等工作方法,将社区协商工作全面深入地在各社区开展。

  永昌街道办事处民政科科长张爽介绍各社区开展社区协商工作

  不仅是工作方法的总结和指导,永昌街道还在各社区开展协商工作中给予了各方面支持。“像居民反映的下水问题或其他问题,我们都会向上级部门争取一定的经费以及多个部门的帮助支持,及时的出资出力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张科长说,“社区协商工作在探索中进行,街道会给予各社区一定的指引,会让社区协商工作更加简化、更加贴近居民,也让居民更加受益!”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