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人大代表到区住建局视察园林管理处 了解绿化工作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440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园区人大代表到区住建局视察园林管理处 了解绿化工作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440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长春民政

绿园区人大代表到区住建局视察园林管理处 了解绿化工作

2018-10-15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12日下午,人大正阳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走进区住建局视察园林管理处。

  绿园区园林管理处成立于1995年,隶属于绿园区住建局。多年来,秉承“有路皆绿、有水皆绿、有城皆绿、有地皆绿”的工作目标和“一绿、二管、三提升 ”的工作思路,以美化城市环境、打造精品亮点、提升景观品味为主要内容,全面实现了生态景观和绿化养护的提档升级。

  园林管理处武鑫处长汇报了2018年园林绿化工作,代表与园林管理处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代表们认为,今年区园林管理处的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成绩是有目共睹的,老百姓的反映也非常好,特别是在推进兴隆湖公园、花溪公园建设方面成绩突出。

  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园林绿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内容是明年工作要量力而行,要结合“走遍长春”城市化精细管理行动,加快推进公园建设,对建成区公共绿地全面消裸,对标公共绿地和市政街路开展精细化养护。在城市绿化景观设计上,对树种和花种的选择要做到不买最贵的,只买最好的,保证节约资金的同时,把绿化工作做好;同时,代表们还建议园林管理处要参照长春市其他城区的做法,向区政府专题汇报人员经费严重不足、专业技术人员年龄结构老化、公园建设与维护资金短缺等制约和影响园林绿化工作发展的现实问题。

  这次活动既是人大代表对园林绿化工作的一次有效监督,也是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双走进一发挥”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对推动我区园林绿化事业的健康发展会起到积极地作用。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