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式一张网”宽城区欣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有效提升便民服务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孙晓云 2767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门式一张网”宽城区欣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有效提升便民服务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孙晓云 2767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长春民政

“一门式一张网”宽城区欣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有效提升便民服务

2018-11-20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服务态度好!说的很明白!”11月20日上午,居民梁女士来到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咨询有关就业失业补助事宜,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不用补办证件的梁女士总算放了心。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服务

  为了便捷服务居民,让大伙少跑腿、多办事,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秉承“公开、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宗旨、“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服务留给政府”的服务理念,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11月12日起,新的办事大厅正式对外办理业务。

  宽城区欣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

  宽城区欣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位于北环城路与菜市北街交会,临街的位置很方便居民来办理业务。11月长春的天气已然寒冷,通过服务中心的自动门,走进办事大厅,温暖迎面而来。虽然搬到新址办公才一个多星期,但依旧忙碌,工作人员热情有序地接待着居民、提供着服务。

  展示“一门式、一张网”的服务模式

  服务中心有效推行“一门式、一张网”的服务模式,为广大居民提供便利周到的服务。“一门式”,是指进一个门办多件事,改变过去到处跑的情况,大大提升办事效率;“一张网”,则是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网上办理、全程电子化,可追溯、可留痕、可监督,同步建立手机导航系统、网上办事大厅、手机办事大厅,实体与虚拟有机融合、线上和线下良性互动,是一张能办事、办成事的网。

  为居民办理事务

  毛主任介绍中心情况

  据服务中心政务中心主任毛金玲介绍,服务中心的使用面积超过200㎡,设置咨询引导区、综合受理区、休息等候区、阅读填写区、后台协同区、自助申报区、物料流转区、出证区和档案管理区等功能区域。“居民来办理业务,从一进门就会有工作人员协助叫号服务、引导填表、办理业务等,如有查阅需求的,还可以在自助申报区进行操作。”功能区域的明确划分,既让居民心中有数、了解办事流程,又能为工作人员节约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服务中心咨询引导区

  综合受理区

  在综合受理区,设有9个窗口,其中7个办事窗口和2个新增服务预留窗口。通过“一门办事、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服务模式,为居民办理事务。在这里,工作人员还要做到对居民办理“一次性告知”,力争做到让大家跑一次就办完事。

  为居民办理事务

  据服务中心统计,截至目前,2018年服务中心已接待办事居民3600余人,其中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续保、老年优待证、一孩二孩生育服务证、就业困难人员申请审核认定等业务1696件。

  不仅要提高办事效率,还要将服务做到贴心、暖心!为了方便居民办理多项事宜,服务中心还为司法、税务等服务提供了办公场地。毛主任还介绍说:“大厅内设有饮水机、休息区和阅读区,提供免费网络,以便办事居民在等待时休闲娱乐。服务中心的工作时间春夏季为早8:30到晚4:30,秋冬季为早8:30到晚4:00,中午不间断服务,服务质量和标准上也与正常工作时间同质化、无差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摄影 邱珮峰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