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路社区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攻坚月主题党日活动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李玉磊 2773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路社区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攻坚月主题党日活动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李玉磊 2773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长春民政

扶余路社区党委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攻坚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30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扶余路社区党委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基层城市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开展“城市基层党建攻坚月”活动,有效整合资源,按照地域相邻、产业相近、利益相关的原则,广泛建立党建联盟。十一月是“残障发声月”,持续整整一个月的残障发声月意在发起对更多残障人士的关注、理解、尊重和平等。

  扶余路社区党委作为党建联盟轮值主席,在辖区党建联盟中发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攻坚月主题党日活动,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响应,并联合吉青家园、公交集团的志愿者带领残障儿童一同参观公交集团历史展览馆。

  11月30日上午8时,扶余路社区党委成员、党员代表、吉庆家园志愿者、公交集团志愿者及8名残障青少年在扶余路社区集合,乘坐公交集团爱心车队21路前往展览馆。

  在公交集团博物馆,大家通过实境、纪录片、讲解员讲解的多种方式了解了长春公交集团的发展史,交通道路的发展就是长春的一个缩影,自改革开放之后,长春也跟随全国的步伐飞速发展。从最早的有轨电车、电车到现在的公交大客车,长春路面上随处可见各条路线的公交客车,这些公交车辆见证了长春的历史。而参加活动的8名青少年,由于各种原因,除了家和学校他们很少接触外人,也更少的接触社会,这些长春的历史,长春的样子在他们看来是如此陌生,这次公交集团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从没有过的体验,孩子们看着这些模型、纪录片都很兴奋,很多可以亲身体验的项目,他们都积极参与,显然对于这些没有接触过的事情,他们也都非常开心能接触到。

  扶余路社区党委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在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下继续研究区域共建、结对帮扶、社区建设、在职党员送服务等共驻共建活动,让辖区更多的居民,不同类型的群体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柳影街道扶余路社区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