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服务展风采   热心引导露情怀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83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规范服务展风采   热心引导露情怀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83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长春民政

规范服务展风采   热心引导露情怀

——宽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2018-12-17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并针对办事群众普遍反映的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怎么办、何时办、找谁办”等问题进行了梳理与调研。

  部门领导对群众反应的问题高度重视,并及时做出了以下部署:一、将中心业务骨干力量集中,充实到咨询导服台区域解决“怎么办”;二、对新入职的同志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落实“何时办”;三、宣传讲解阳光政务理念“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普及”“找谁办”。

  近日,办事群众张女士来我区政务服大厅办理《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时,在准备材料阶段遇到了困难。据张女士反应,“赶上了现在这互联网信息大时代,虽然是方便了,但是由于自身文化水平有限,这电脑也不太会用,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也不太了解,就更别提说来办事了”。

  面对张女士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我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导服台工作人员刘颖、祁雪两位同志主动上前,凭借自身过硬的业务技能,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积极帮助张女士在网上登记注册《食品经营许可申请书》,陪同打印后并热心细致的解答张女士有关此次办理业务的相关疑问。事后,我区政务服务中心的业务受理人员对此项业务全程跟踪,并在承诺时间内为张女士办结了此项业务。

  “求真务实、高效便民”不仅仅是对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的要求,更是对我们新时代政务人,要时刻牢记“深入群众、扎根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与初衷。在持续深化“放管服”的改革下,优化事前服务、强化事后跟踪,全面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一网),线下“只进一扇门”(一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一次)体系,提升营商软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宽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 窦雪峰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