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庆祝建院70周年 暨第八届老年文化节拉开帷幕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943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庆祝建院70周年 暨第八届老年文化节拉开帷幕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王洪森 2943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长春民政

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庆祝建院70周年 暨第八届老年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9-08-20 15:25 | 来源: 长春市民政局

  文情化雨润福园,生机活力又一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春市社会福利院建院70周年,8月14日,长春市社会福利院举办了“庆祝建院70周年暨第八届老年文化节”大型活动,展现福园孤寡老人和残障青年群体的幸福生活以及热爱生活、憧憬希望的精神面貌;突出新时代福利院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热情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向先进对标看齐,激励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更大业绩,更好地为休养人员提供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

  本届文化节以回顾与共和国相伴同行70年为主线,福利院收养人员和职工表演的《红红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抒发了全院养员、干部职工对祖国母亲和美丽福园的热爱,以及为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省杂技家协会、省韩子平民间艺术研究院、省雅乐艺术团和长春市儿童福利院等爱心团体也为孤残群体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魔术、杂技、二胡合奏、二人转等文艺节目。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培养树立养老服务人员和养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充分调动广大养老服务人员和养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福利院养老服务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表达对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的感谢和敬意,在文化节中还穿插了为福利院“十佳养老护理员”“十佳养员”和爱心单位颁奖的环节。

  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副局长周玉国、孙晓东前往福利院,对全院职工和全体养员表示了祝贺和慰问,并就福利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在新起点上谋划部署和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社会福利院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对民政福利工作的新要求、供养人员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守规、尽责、务实、高效”的工作准则,不断提升养护服务质量,努力开创全市社会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高昂的士气、蓬勃的朝气、开拓的锐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长春市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贡献长春民政力量!

  市社会福利院总支书记、院长国延平作出承诺:“事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养员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和‘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的理念,对标高位,开拓创新,努力把长春市社会福利院打造成为职工敬业、养员满意、上级放心、社会认可的福利养老机构,为全市福利养老事业的发展、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副局长周玉国、孙晓东,市民政局各处室和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爱心单位代表,爱心志愿者,社会福利院在院休养人员、退休和在岗职工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