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春市民政局致长春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一封信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晓吉 3049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春市民政局致长春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一封信 长春民政-社区联盟 晓吉 3049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长春民政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春市民政局致长春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0-02-04 09: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致长春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471个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和1692个村的“两委”成员,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连续奋战,构筑了全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放弃假期,提前上岗,一声召唤,火速集结。你们是灾难面前的最美“逆行者”,是勇于担当的一线“奋斗者”,是人民安全的坚定“守护者”。你们用关键时刻的英勇表现践行了基层社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你们在普通岗位上的无私奉献影响和感动了这座城市的每个居民。

  全市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你们辛苦了,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当前,全国疫情防控任务依然严峻,我市确诊病例日渐增加,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艰苦奋战,树立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属地党委政府和街道、乡镇直接领导下,全力做好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严格落实各项任务。把社区防控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抓紧抓好,按照市民政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的《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城乡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继续实施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城乡社区组织自身优势,做好疫情监测、信息报送、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

  三要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要求,全市城乡社区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深化居民自治,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最大限度地调动辖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和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等方方面面的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四要强化使用信息手段。依托社区网格,以小区或楼栋为单位,普遍建立社区微信群,广泛吸收居民群众参加。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做到广泛传播,迅速传达。同时有效利用社区公众号、社区QQ群、智慧社区客户端等社区信息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宣传家喻户晓。

  五要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身处疫情防控一线,日常工作需要深入小区、村屯、楼栋、商户、家庭,要严格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身体不适或疑似感染症状,马上报告,迅速就医。

  全市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迎难而上,担当有为,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这场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

长 春 市 民 政 局  

2020年2月3日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