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卫工人修脚献爱心 暖暖关怀润人心 公益-社区联盟 李玉磊 2751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环卫工人修脚献爱心 暖暖关怀润人心 公益-社区联盟 李玉磊 2751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公益

为环卫工人修脚献爱心 暖暖关怀润人心

2018-10-25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5日,在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健康胡同社区携手朋朋修脚志愿者,为早出晚归、披星戴月、用辛勤劳动美化我们环境的环卫工人爱心修脚。

  环卫工人们在长期辛苦劳动中,脚上都有摩擦起来的脚垫,脚部创口干裂疼痛,脚指甲扎到肉里,环卫工人忍受着这些疼痛,风里来雨里去,任劳任怨的劳作着。朋朋修脚的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用热水泡好脚,脱下袜子,细心磨掉老茧,再使用专业工具很有分寸地修剪工人们的指甲,去除嵌在肉里的指甲、刮掉脚底角质层、修复脚后跟上的干裂创口,再将保湿润滑药膏涂抹在脚部,保护脚部的湿润。

  “修一次脚至少要四五十元,这对我们来说太奢侈了,谢谢志愿者免费为我们修脚!”环卫工人们非常感谢社区的修脚活动。而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真诚也向环卫工人们表达了敬意:凌晨三四点,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时,环卫工人就已经工作在大街小巷了,很高兴能为大家做点事情,以表达心意和感谢。

  此次活动传递了爱心,实实在在地为环卫工人缓解了病痛,温暖了环卫工人心窝,得到了环卫工人的称赞。

健康胡同社区 孙中昕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