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居民合理膳食健康讲座走进芙蓉社区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88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高居民合理膳食健康讲座走进芙蓉社区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8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公益

提高居民合理膳食健康讲座走进芙蓉社区

2018-11-07 10: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老师,我咨询您一个问题,6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天摄盐健康量网上说6g正确吗”?咋样才能掌握好每天的量呢?11月6日下午,芙蓉社区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合理膳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在自由提问过程中李红阿姨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关于膳食健康问题的困惑。        

  合理膳食是指一日三餐所提供的营养必须满足人体的生长发育和各种生理、体力活动的需要。成年人每日的食谱应包括奶类、肉类、蔬菜水果和五谷等四大类。奶类含钙、蛋白质等,可强健骨骼和牙齿,每日饮250-500毫升为宜。肉类、家禽、水产类、蛋类、豆及豆制品等,含丰富的蛋白质,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每日4-6两为宜。蔬菜、水果类含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和纤维素;增强人体抵抗力,畅通肠胃,每日最少应吃1斤。米、面等谷物主要含淀粉,即糖类物质主要为人体提供热能,满足日常活动所需,每日约5-8两为宜。老师尤其强调了老人摄盐量每天6g以内,千万要适量!

  讲座结束居民们非常高兴,普遍反映通过这样的讲座使我们增加了很多医学常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我们欢迎并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的讲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