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9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年人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9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公益

老年人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2018-11-08 13: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季天气渐凉,由季节变换所引起的感冒、气管炎、哮喘、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疾病高发,为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11月7日下午,长春市宽城区柳影街道新兴路社区党委邀请退休老医生朱桂英在社区新时代传习所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老年人冬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朱大夫从冬季气候特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老年人冬季容易引发疾病以及各种疾病表现出的症状和如何预防疾病等各个方面,提醒大家冬季是感冒、上火、风寒湿痹、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详细讲解了老年人怎样预防冬季易引发的如中风、心肌梗塞等疾病,老年人饮食应注意问题,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怎样合理用药、合理膳食、养生保健,还特别强调老年人冬季要忌食货少食黏腻生冷的食物,以免脾胃受损,做好预防工作。

  短短两小时的讲座,听得老人们意犹未尽,让社区老年人了解更多的保健知识,增强了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有效预防疾病、保养身体,还能将健康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健康的冬季。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