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社区举办立冬暖心饺子宴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99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九江社区举办立冬暖心饺子宴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99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公益

九江社区举办立冬暖心饺子宴

2018-11-08 14: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立冬的到来,意味着秋天结束,冬天伊始。民间有“每逢交子之时,饺子不能不吃”的饮食习俗。11月7日上午,一场热闹、温馨的“饺子宴”在九江社区健康养老餐厅火热举行。二十余名辖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和志愿者齐聚一堂,一同吃“五色饺子”,迎接立冬的到来。

  活动开始后,先由社区汇助老爱心志愿者协闫丽娜会长为大家讲解立冬的由来和习俗,并说明今天为大家准备的是别具特色的“五色饺子”。白色的饺子皮是白色的面粉,绿色的饺子皮是面粉中掺入菠菜汁,红色的饺子皮是面粉中掺入红萝卜汁,黄色的饺子皮是面粉中掺入南瓜汁,黑色的饺子皮是面粉中掺入茄子汁,所以擀出来的饺子皮是不同颜色的,加入了蔬菜汁后做成的饺子更有营养,更美味。鲜艳的颜色也能引起人的食欲,吃起来养身养胃又暖心。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别提有多高兴了。随后,在等待上饺子的这段时间,九江社区艺术团姚玉芬团长为大家演唱一曲《冰糖葫芦》、党员代表张秋芝为大家演唱一曲《鸿雁》、低保户代表为大家唱了一曲《北京的金山上》。饺子宴正式开始后,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啦,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起品尝着香喷喷,热腾腾饺子,笑容在居民脸上绽放,还直夸好吃。巧合的是,今天请来的低保户杨丽恰巧今天过生日,之前大家并不知情,边吃饺子边聊天时杨丽才提起今天是她的阴历生日,大家知道后纷纷送上了祝福。

  这特殊的节日里,通过立冬暖心饺子宴的活动为社区低保家庭、困难家庭送来热腾腾的饺子及节日的问候,在感受传统节日的同时也送去了社区的问候,祝福他们,健健康康,长命百岁!

九江社区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