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道口社区党委党建攻坚月开展系列活动之“代理妈妈”用爱心感化未成年管教少年铺筑回归之路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64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道口社区党委党建攻坚月开展系列活动之“代理妈妈”用爱心感化未成年管教少年铺筑回归之路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64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公益

西道口社区党委党建攻坚月开展系列活动之“代理妈妈”用爱心感化未成年管教少年铺筑回归之路

2018-11-15 15: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帮助未成年管教少年更好的回归社会,11月13日,西道口社区党委和宽城区朝鲜族老年协会党支部的“代理妈妈”又来到铁北少年管教所,看望两名未成年管教少年。王某与张某某都是自幼父母离异,都只读书到小学三年级,没有了父母的管束与呵护,亲情的缺失使他们的心理、人生观、价值观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感受不到亲情友爱,感悟到的只是冷漠、残忍、暴力,最终都因抢劫罪被判5年、7年,刚入少年管教所时,心理上和身体上都接受不了,沉默寡言,放任自流,感觉没有希望了。在管教所、西道口社区党委与代理妈妈多年的鼓励下,王某因表现好减刑10个月,张某某也因为表现良好马上要获得第二次减刑的机会,而且张某某还成为互帮互助组的组长。西道口社区党委“代理妈妈”赵艳薇宽城区朝鲜族老年协会党支部代理妈妈姜玉善、金信书、金东烈、崔春花、于得水等人2015年至今,对两名未成年人进行的帮教和关爱教育,鼓励他们多读书、长知识、树立自信,渐渐地两名少年从起初的低落自卑,到如今已经重拾信心,重塑自我。

image.png

  妈妈们在教育科向管教了解孩子们最近心理、身体、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image.png

  这次探望,妈妈们为孩子们带去了糕点、水果、书籍,赵书记还特意为即将管教期满的王某买了棉衣、裤子、毛衣等物品

image.png

  今天是王某的生日,这次代理妈妈们为王某准备了生日蛋糕,煮鸡蛋,让他在少年管教所还能感受到妈妈们的关心。

image.png

  为王某带上生日帽,在生日蛋糕上插生日蜡烛,王某非常郑重的许下了他的20岁生日愿望,默念了许久……这是我看到过许愿时间最长的孩子,我不知道他许下的愿望是什么,但一定是最美好的……社区赵书记为即将管教期满的王某联系了酒店厨房学徒的工作,王某说他要学好技术挣钱赡养他爷爷,因为家里只有爷爷最关心他,回报妈妈们对他的关爱,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以后的人生。

image.png

image.png

  从2015年至今,西道口社区党委与宽城区朝鲜族老年协会党支部,共同帮教关爱两名未成年管教少年,每年都定期看望,每次看望,都会带衣物、食品、日用品以及书籍,谈谈最近在管教所学到的知识、技能、生活,从开始被管教的情绪低落放任自流,到如今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每次帮教和关爱,我们的代理妈妈们,都会鼓励他们多读书树立自信,我们会将一直关注着两位少年回归社会的生活,帮他们重拾信心,重塑自我。

撰稿:张爽 摄影:刘丹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