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架起暖心桥帮流浪儿童渡过难关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96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社区架起暖心桥帮流浪儿童渡过难关 公益-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96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公益

社区架起暖心桥帮流浪儿童渡过难关

2019-01-09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1月20日,长春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再次将户籍是绥中路北委1组的母女送到爱民社区, 11月21日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和平大街派出所共同查找母女家属,未能取得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与母亲沟通中发现其精神存在异常,其爱人不知去向,母女二人无生活来源无处所居住,生活非常困难。

  爱民社区李书记将此情况上报正阳街道,同时联系和平大街派出所为其补办户口本、身份证,经正阳街道研究后民政科为其审批1000元应急救助,以解燃眉之急。12月4日,经正阳街道民政科联系,爱民社区、和平大街派出所、正阳街道民政科三方共同将母亲送入长春市第六心理医院进行治疗,将女儿送入长春市儿童福利院。

  12月17日正阳街道民政科、爱民社区李书记带着孩子期待已久的大蛋糕共同看望她,孩子和福利院儿童共同分享着这快乐的时光。

  2019年1月8日,正阳街道爱民社区李书记一行5人再次来到长春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志愿者们为孩子带来了喜欢吃的零食、水果等,并询问孩子的生活状况,叮嘱孩子好好听福利院老师的话,有困难与爱民社区联系。

  关爱流浪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爱民社区今后会继续从困难儿童的心理需求和成长需求出发,关爱这一特殊群体健康成长!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