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吉青社工在行动 公益-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229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爱留守儿童 吉青社工在行动 公益-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229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 吉青社工在行动

2019-12-20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和“我从哪里来——性成长知识及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在双阳区157中学和玉潭小学陆续开展,据了解,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经开展此活动1年有余,关爱留守儿童是该社会组织的使命和公益定位,项目以团中央“牵手计划”四星级项目为契机,陆续与校方一道,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做专业化辅导,并将长期开展留守儿童的安全成长活动,助力青少年社工行业发展。

  在双阳区157中学和玉潭小学位于长春市郊区,地理位置偏僻,其父母大多在外打工,留守儿童较多。吉青社工整合学校场地资源,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服务,通过小学生交通、假期的安全知识讲座,让学生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防范、安全自护和安全自救知识,开展活动5次,直接服务163人次,不仅使学生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如山、生命责任大如天的意识,还要努力使其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

  吉青社工通过开展“我从哪里来——性成长知识及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开展活动6次,直接服务180人次,用卡通动画的形式展示受精卵的形成过程,讲述我们的诞生过程。让学生掌握自己身体的基本权利,了解基本的性成长知识,学会在遇见性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已经遭受性侵害的人群,树立平等意识和安全意识。

  据悉,吉青社工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服务,增加了他们在性安全、交通安全、假期安全等的自我保护意识,弥补省内对这一特殊群体自我保护的空白。通过服务,使至少300名服务对象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所提升,增强农村留守儿童在性安全、交通安全、假期安全等至少3个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

  吉青社工针对留守儿童,通过建立社工服务平台、培养社工人才、建立社工督导培训机制等方式,不仅有效解决了青少年所面临的各种问题,还能有效矫正了留守儿童的不良行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使我省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更加职业化、专业化和标准化。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