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感恩 友善扶余”青年敬老“别样家庭”工作坊顺利举行 公益-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247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益起感恩 友善扶余”青年敬老“别样家庭”工作坊顺利举行 公益-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247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公益

“益起感恩 友善扶余”青年敬老“别样家庭”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9-12-24 12: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1月15日上午,由长春市宽城区民政局资助,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促进中心主办,长春市宽城区扶余路社区支持的社区公益服务试点项目“益起感恩,友善扶余”社区老年人专项服务项目—“别样家庭”工作坊在扶余路社区活动室二楼顺利举行,来自扶余路社区的50余名老少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目前青年人工作负担的增加,与自己父母的有效互动更加地减少,如何加强老幼之间的有效互动成为了社工们思考活动的出发点。项目组经征询社区和老人意见,值此初冬之际组织一场感恩“别样家庭”主题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主要分为两个小主题——”别样家庭“工作坊与”幸福一家“观影活动。”别样家庭“工作坊以感恩饺子为主题,青年人与老年人在活动当中充分地进行交流,相互帮助,制作出了美味的感恩饺子,青年人在家庭技能上得到了提升,老人在家庭交流方面得到了收获,双方共同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上午,享用了美味的午餐。”随后幸福一家“观影活动倡导一家人共同度过一个轻松的观影时光,大家相互陪伴,在影院中共同观看电影,双方互诉衷肠,增加陪伴。

  飘雪的冬日,却抵挡不住家庭几代人交流的热情,在烹饪与电影的过程中两代人的感情得到升华。

   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促进中心 通讯员 姚明新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