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毒品 人人有责”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公益-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247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抵制毒品 人人有责”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公益-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247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公益

“抵制毒品 人人有责”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2019-12-24 12: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它像一个死亡之神,逼近你,吸噬你。使你一瞬如接近天堂般逍遥快活,又一瞬把你打入地狱让你痛不欲生却无法自拔。它,就是毒品。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倡导青少年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在共青团长春市委的指导下,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促进中心联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社会福祉学院青之鸽志愿者协会,于11月27日下午一点,在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了名为“抵制毒品 人人有责”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参观的活动,参加基地参观活动的服务对象共40人。

  按照计划,27日下午一点社工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门口集合,统一乘坐大巴车来到了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到达教育基地以后,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有序的进入了基地展览室。

  首先来到第一个展区,工作人员向服务对象生动的讲述了那些吸毒者活生生、血淋淋的事例。毒品,让一个活泼健康的青壮年变得骨瘦如柴;让一个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因丈夫吸毒产生幻觉将妻子还有肚子里的孩子砍死。这些事例图文并茂的展示在大家的面前,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

  第二个展区是揭露毒品,主要是为大家介绍一些新型毒品。从名称到形态,再到吸食过后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工作人员讲述的十分认真,志愿者们也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笔记本不时的记录着。

  为了让参观者更好地体会吸食毒品后出现的幻觉、假象的状态,工作人员带随着我们来到了体验展区“毒魔缠身”。在这一展区,大家可以通过大屏上所播放的模拟视频,真切的体会到在吸食毒品之后所带来的幻觉、假象。参观最后,工作人员又一次带领大家重温了那句我们从小就会说的口诀“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在真真切切感受过毒品带给我们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后,这句话就显得格外的珍贵。

  通过参观吉林省禁毒教育基地,让志愿者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于毒品危害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意义深刻,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来,共建无毒文明的幸福家园。

  此次活动是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促进中心受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委托开展的“平安成长,益友护航”长春市青少年普法宣传、禁毒防艾教育项目,日后益友社工将会开展更多有关禁毒、普法、防艾知识宣传的服务。

  长春市益友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促进中心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