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子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幸福社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社区传习所-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202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塘子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幸福社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社区传习所-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202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传习所

塘子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幸福社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2018-09-03 09: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和减灾能力。8月30日下午,塘子社区邀请南关区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官在“新时代传习所”举办以“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近40名辖区居民群众参加。

IMG20180808090916.jpg

  首先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官为大家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真实的案例,并结合一段段火灾事故视频和一幅幅让人痛心的照片,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电线老化、漏电、煤气泄漏、充电器火灾等等,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而且现场表演当意外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防火自救,并将损失降到最低。

  最后还讲解了灭火器械、燃气报警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老人们现场向王教官提出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教官一一详细的做了讲解。

  现场的王大爷表示:“对此讲座非常满意,在秋季消防隐患高发期间,及时了解到了相关知识,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是收获了很多很多”。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