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榆树北街社区认真解读“小黄书” 社区传习所-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99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榆树北街社区认真解读“小黄书” 社区传习所-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99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传习所

宽城区榆树北街社区认真解读“小黄书”

2018-11-08 14: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1月7日,榆树北街社区特邀柳影派出所民警程冠军同志为大家解读《宽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政策问答》小黄书的内容。

  会上程警官主要为大家解读了:

  1.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市十三次、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 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宽城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遵循哪些基本原则

  (1) 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方面和全过程。

  (2)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动群众,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

  (3) 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有效整合部门资源力量,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4) 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加强法治保障,明确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办案,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努力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坐大成势。

  (5) 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边打边建,既要解决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又要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

  后会大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讨论今后的工作方向、工作方法,都表示要把扫黑除恶工作做到实处,落到实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