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党委联合六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席活动 社区传习所-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99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党委联合六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席活动 社区传习所-社区联盟 张杰蔷 2759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传习所

宽城区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党委联合六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席活动

2018-11-08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基层“红帆领航”党建活动的深入开展,11月7日,东三条社区党委联合东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长春市七十二中共同体中的育新小学部、育新中学部、南关区长通路社区、南广中医院等六个单位党委(支部)召开了党建联席会议。

  由于六个单位区域相邻,面对同样的问题,在新时代呼换新做法新担当新作为,不能靠一个单位单打独斗。在工作交流中六个单位感到应该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开展活动,摒弃条条框框组团打拼。而且南关区长通社区,是先进社区,办公条件标准高,党建服务民生活动搞得好,有好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且吉林省妇联和良智律师事务所在这里设立“家长学校”及“律师办公室”,常年开展活动。七十二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医院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建设做贡献。而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及黄河路北社区地处火车站、黑水路、远东、光复路四大商圈,辖区呈现小商户多、人口杂、流动人口多、车流量大、安全隐患大;老年人口多、未成年人多等特点。通过几次沟通协调,大家一拍即合,组建党建联盟,共同开展活动,“独角戏”变成“大合唱”,小舢板变成大帆船。

  本次联席会上研究了联席名称,明确了活动制度,由每个成员单位轮值一季度,牵头制定活动计划组织活动开展。本次由东三条社区倡导第一次活动是开展未成年人教育管理工作,将在辖区组织开展一次大型未成年消防安全意识及普及应急卫生知识讲座。

  此外,党建联席会议还进一步商讨了关于共同开展商圈综合治理、社会治安联防、共保区域安全、区域环境建设、共享区域资源等有关问题事项。(撰稿 摄影:聂博家 齐齐)

宽城区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党委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