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社区联合驻街单位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社区党建-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419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自立社区联合驻街单位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社区党建-社区联盟 李璐宜 3341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党建

自立社区联合驻街单位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03-24 13: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春时节,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意识,维护全辖区居民的安全生活。同心街道自立社区联合驻街单位开展了以人员疏散、起火救助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3月24日10时,自立社区书记汤鑫宇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共八名来到指定地点,部分辖区居民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首先消防员对现场人员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用火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火灾时应采取何种应急措施等内容,阐述了防火、灭火的技巧和方法。活动现场消防员着重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参加演练人员依次上场进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活动最后,社区汤书记为大家讲话,告诉居民朋友们春季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请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防火,增强防火意识,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自立社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居民灭火、疏散、自救能力,使大家在演练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春季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立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