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东光社区打造“爱心食堂” 老人可免费用餐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44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在重阳!东光社区打造“爱心食堂” 老人可免费用餐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44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爱在重阳!东光社区打造“爱心食堂” 老人可免费用餐

2018-10-16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爱在重阳度金秋,情暖社区在东光!为了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解决社区内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用餐问题,长春市朝阳区前进街道东光社区与晨光花园物业食堂合作,共同打造“爱心食堂”,让做饭难、用餐难的老人们吃上顺口饭、暖心饭!

  东光社区打造“爱心食堂”

  打造“爱心食堂”为老人提供免费早、午餐

  10月15日中午,在重阳节到来之前,“爱心食堂”迎来了16位老人用餐。小鸡炖蘑菇、红烧排骨、韭菜炒鸡蛋、芹菜炒豆干,食堂里的各色菜品荤素搭配,充分考虑到老人的用餐营养。食堂的工作人员为秩序排队的老人们一一打餐,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享用着热腾腾的饭菜。

  为老人打餐

  张福昌老人说饭菜很可口

  “饭菜非常可口、咸淡正好!”“今天的饭菜挺好挺香!”用餐过后,老人们很是满意,连连称赞。74岁的张福昌老人说有了爱心食堂吃饭方便多了,这对老年人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老人免费用餐

  书记赫佳(右)和食堂工作人员刘佳音慰问老人

  东光社区党委书记赫佳介绍,社区的老年人口比较多,有些空巢老人子女不在家,有些老人经济情况不太好,所以做饭、吃饭都成了问题。根据这些实际情况,社区和物业合作打造了“爱心食堂”,为社区的空巢老人、特困家庭老人等提供免费的早、午餐,以解决大家用餐的问题。

  为老人发放免费就餐卡

  免费爱心餐卡

  “暖胃又暖心”社区舞蹈队送上慰问演出

  老人们吃得开心、放心,社区和食堂的工作人员就更加安心。用餐过后,“爱心食堂”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发放了免费用餐卡,方便老人日后来用餐。社区舞蹈队还带来了舞蹈表演《点赞新时代》和《九九艳阳天》,在节日来临之际,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和祝福。

  社区舞蹈队表演节目

  “重阳节是个孝老敬亲的节日,我们想到社区里一定有很多需要帮扶的老年人,他们的子女不在身边或者生活比较艰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小小的爱心和行为,服侍这些老人,让他们在爱心食堂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晨光花园物业食堂工作人员刘佳音说。

  义诊问健康 重阳佳节关爱社区老人

  不仅关注老年人的饮食和文化生活,当天,东光社区还联合邦尔通耳健康养护中心举行了免费义诊活动,针对耳部疾病,为社区老人提供详细的检查。

  为老人义诊

  68岁的梁玉香老人,平时靠退休金和捡废品维持生活,患耳疾多年的她一直没认真治疗过,经过现场检查,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出了合理的治疗意见并提供免费药品。当天的义诊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为40多位社区老人提供了免费服务。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刘丽春表示,日后还会定期到社区帮扶老人。

  心怀大爱,点滴做起!无论是东光社区、晨光花园物业食堂还是健康养护中心,大家都从老人的需求出发,伸出了关爱之手,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共同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为老人们送上了实实在在的关怀和爱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摄影 邱珮峰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