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路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邱珮峰 2754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路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邱珮峰 2754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扶余路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

2018-10-31 10: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家庭是孩子最幸福的摇篮,父母是孩子心目中最亲密,最可信赖的人,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有着极大的影响。如何与孩子快乐、轻松的相处,是每一位父母最想了解和学习的。

  10月29日,“家庭教育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再次走进扶余路社区。本次课程扶余路社区邀请到“智爱学堂”的王兆婷老师带来的《理清孩子叛逆因由 成功实施正面教育》课程,吸引到许多苦于孩子处于叛逆期和一些家中孩子虽小但不听话的家长,这也是本年度家长学校的最后一堂课。

  王老师从孩子的心理需求、成长过程、家庭社会压力等方面讲了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的心理营养是什么,如何给予孩子这些心理营养,培养孩子爱的能力、选择的能力、安全感、独立自主能力、交流沟通的能力,引导家长们更科学地培养自己的子女,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QQ图片20181029155057_副本.jpg

  家长还和老师进行了互动,提出了经常遇到的问题,有的家长更是说家中的孩子简直就是小魔王,虽然是学龄儿童,但是在家简直就是一不顺心就哭闹,家长也非常头疼,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王老师也给了一些有用的建议并提出家长在处理问题是出现的问题。家长们表示非常感谢“家庭教育进社区”公益项目,感谢社区及专家,把这么好的活动带给居民。本次活动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观念,解决家长的教育困惑,与家长共同商讨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方法手段,引导家长为孩子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价值观。

扶余路社区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