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山街道公共服务暖人心 制作“便民服务条”方便居民办事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55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团山街道公共服务暖人心 制作“便民服务条”方便居民办事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55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团山街道公共服务暖人心 制作“便民服务条”方便居民办事

2018-11-01 08: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长春市全面启动“一门式,一张网”工作以来,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力争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真正做到“把方便带给群众,把服务交给政府“。

  天气渐凉,团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里却洋溢着温暖的气息。前来办事的居民中,有一位是身有残疾的大娘,她前来为身在外地的女儿办理失业证,看着大娘手里的小纸条上密密麻麻的写着办理流程,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大娘搬来椅子并告诉她:“大娘,您别着急,您也不需要再去别的地方了,您就在这坐着等就可以了,我们很快就会为您办理好!”

  接下来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其填写表格,录入系统、通过“一张网”系统很快区里在网上就进行了审批,不到20分钟工作人员就为大娘办理好了就业创业证。

  大娘吃惊地说:“这就办完了?!太感谢了姑娘,你们这服务态度太好而且办事还这么快!”望着大娘拄着拐杖的身影,我们也再次真切地感受到“一站式”服务为居民带来便捷的喜悦之情。

  团山街道街道启动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以来,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研究各项入网事项办理政策及程序,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公共服务中心经过一年来办理业务过程中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经验,为了让居民“少跑腿”,整理出居民办理业务一次性告知单,制作团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便民服务条,让居民对所办事项一目了然。

  只要系统中有居民信息,不让居民在跑动第二次,真正为居民开通绿色便民服务通道,全部办件过程实现受审分离,公开、透明的办事风格,和蔼、可亲的办事态度,是居民给团山街道公共服务务中心最好的结论。

  团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