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条社区召开“老党员讲过去”红色故事会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91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三条社区召开“老党员讲过去”红色故事会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791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东三条社区召开“老党员讲过去”红色故事会

2018-12-29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激发老党员参加社区建设积极性,抒发党员爱党爱祖国的崇敬心情,12月29日,南广街道东三条社区党委在会议室召开了“老党员讲过去”红色故事会,参加故事的有退休党员、居民、青年学生,一共有40余人参加。

  故事会由社区党委书记聂博家主持,故事会开始,聂博家首先讲了活动的意义,表达了社区对老党员退休不退色,仍然满怀热情参加社区建设的感激之情。有5名老党员分别讲诉了自己工作的经历。

  年近八旬的老党员杨树田讲述了自己坚持常年打扫盛华庭小区小广场卫生的故事。小广场有居民体育健身器材、休闲桌椅。白天,这里的居民健健身下下棋,晚上散散步聊聊天,非常热闹。但是热闹过后却留有瓜皮果屑、纸巾、动物粪便等东西,破坏了环境。杨老主动承担起打扫卫生的活,无论春夏秋冬,他天天拿起扫把穿梭在小广场上清洁卫生,自有广场开始就一直坚持到今天,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位年近八旬的老党员即使在自己身困境时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他坚持秉持初心,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在平凡中传承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

  老党员杨占武是一名铁路退休党员,他讲述了自己为加入党组织,拼命工作,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入党后,坚持三尺车箱为旅客服务几十载,让党徽在千里铁路线上闪耀,过年过节不休息的故事。杨占武最后说,通过这一期的红色故事会,听到了党员在各条战线上为党积极工作的故事,他应该向其他同志学习,退休不能退色,党员为党工作没有期限,期待以后能有机会为党工作。

  此次邀请老党员讲故事是东三条社区“红色故事会”活动的第一期。聂博家说: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想让党员们了解我们身边的党员在国家建设各时期的模范事迹,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做表率当先锋。社区今后将在每个月,安排相关的内容,在组织党员学习的同时,也要发挥老党员讲好故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抓好红帆领航党建工程增添新内容。

东三条社区 齐齐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