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幸福社区评选结果公示!居民助力 投票总数超过200万!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8010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幸福社区评选结果公示!居民助力 投票总数超过200万!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8010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长春幸福社区评选结果公示!居民助力 投票总数超过200万!

2019-01-16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环境优雅,邻里和谐,生活安居。近年来,社区服务的变化与提升,让居民遇事有人办、办事更便捷!无论是居住环境的改善、邻里相处的促进,还是文体活动的丰富、养老服务的提升,从方方面面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

  为真实反映居民生活和社区服务,助力长春幸福社区的建设发展。2018年8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与长春市民政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成立“长春幸福社区大联盟”,搭建全方位公益宣传报道服务平台。自联盟成立以来,长春市已有200多家社区入驻,联盟已为社区推送新闻报道5000余篇,提供采访摄影摄像直播等服务70余次、文艺服务50余场。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展示长春市幸福社区建设成果,中国吉林网“长春幸福社区大联盟”与长春市民政局联合推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吉网融媒巡礼长春幸福社区暨长春幸福社区评选”特别活动。

  评选活动于2018年12月10日至14日进行社区征集,由长春市各地民政部门报送幸福社区作为候选,申报数量按照各地社区总数的25%比例推荐。民政部门按照名额推荐有故事、有历史、特色鲜明且居民幸福感强的典型社区,由各社区具体介绍社区发展变化和特点亮点。12月19日至27日,投票活动火热开展,共有97家社区参与此次活动,投票总数累计超过200万人次!

图片1.png

  为什么采取网上投票的方式

  此次评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考虑居民的参与度及认可度,评选结果依据投票数进行衡量。与以往“组织评选”类活动不同,此次活动以投票参与为主要方式。采用这种方式是中国吉林网社区大联盟和长春市民政局多方调研之后决定的。

  考虑到社区服务对象就是广大的居民群众,社区能否获得“幸福社区”的荣誉,完全取决于辖区内居民的幸福感是否强烈,社区工作做得好不好,居民是最有发言权的。因此这次评选完全采取居民网上投票的方式,百分百体现民意对社区工作的引导作用,让更加深入群众的社区能在评选中凸显出来,在长春市幸福社区建设中起到表率,推进长春市社区工作的整体进步。

  如何看待这次评选的结果

  经过各社区及居民9天的热情参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吉网融媒巡礼长春幸福社区暨长春幸福社区评选”活动结果出炉!中国吉林网官微采用微信投票系统,对此次活动进行严格监管,严禁出现任何不正当刷票行为。根据得票数(即社区居民满意度)评选出长春2018年度幸福社区20个、评定幸福社区提名奖30个。

  根据投票结果可以看出,长春市的社区都积极走到了居民身边,同时社区工作也得到了居民相当程度的认可。当然,由于名额限制,我们最终只评选了票数前50名的社区,票数最高的南关区曙光街道平阳社区获得了惊人的10万+票数。这充分说明了这些社区的工作切实地获得了居民群众的认可,同时也说明了这些社区对“幸福社区”评选意义的深刻理解以及高度重视。从我们在评选结束后对部分社区的回访中可以看出,获奖社区都采用了各种方式对评选活动做了充分的动员和宣传,也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了此次评选并积极给自己心中的幸福社区投了票,并且不少居民不仅自己投了票,还积极通过朋友圈扩散了这次的评选活动,使评选的参与人数成几何级数增加,为长春市幸福社区建设增加了宣传效果。

  当然,任何评选也不能做到百分百的覆盖,在这次评选中没有晋级50强的社区,并不意味着工作就做的不到位,其中也有很多社区是长春百姓耳熟能详的优秀社区,希望在以后的社区大联盟组织的活动能展现出更多优秀社区的风采。

  评选并不是终点

  这次评选活动投票阶段已经结束,接下来结果公示之后,社区大联盟将举行幸福社区颁奖仪式,时间地点请随时关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社区频道以及各社区联盟微信群。

  这次评选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积极调动社区居民参与进来,大力促进社区与居民的良性互动,更加加强了社区和居民的联系,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距离,也体现了长春市幸福社区建设治理的显著成果。这次评选反映出,长春市的社区治理,今后应该更加注重民情民意,社区工作更应该体现居民的意志。

  充分尊重民意,了解民情,也是我们党的宗旨,是党建引领的具体体现。

  在今后工作中,中国吉林网社区大联盟会更多地为长春广大社区提供了解民情民意的渠道,同时也为社区提供展示为民服务的平台,形成政府、社区、媒体、居民一张网的社区工作全新模式。社区治理和幸福社区建设,我们共同努力。

  现将投票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1月16日-2019年1月18日15时。

图片2.png

  此评选结果由中国吉林网“长春幸福社区大联盟”与长春市民政局全程监督并审定。如对评选结果有异议,可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加“吉网社区大联盟”为好友,留言反馈。

图片3.png

  长春社区建设与时代脚步同行,随着居民生活需求的改善和提高,社区服务不断提升和延展,从全方位的硬件设施的更新,到便民式的贴心服务,社区发展建设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各个幸福社区在全市乃至全省不断涌现,开遍“服务之花”!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各社区彼此学习、再接再厉,在社区治理中不断探索新思路、创新工作法,倾听百姓声音,关注居民生活,增进社区与居民的互通共融、和谐发展,共同助力长春幸福社区建设!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