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知识入民心 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开展消防讲座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839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全知识入民心 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开展消防讲座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2839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安全知识入民心 富裕街道环城社区开展消防讲座

2019-03-19 11: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8日,富裕街道环城社区联合吉林省卫民安消防培训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辖区商户和居民来参加,担任本次主讲的是消防培训中心的马教官。

  讲座中,培训中心的马教官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案例说起,解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家庭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为居民分析了平时容易忽视的火灾隐患,比如离家后仍然开着电视、电脑,冬天插着电热毯等等。并讲解了春季防火安全、高层建筑防火安全、火灾的预防和火灾后的应急措施等知识。还强调了在面对火灾灾情发生时,一定要冷静、果断,及时拨打电话报警并迅速自救和逃生,马教官的细致讲解得到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让居民及商户们受益匪浅,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发生时紧急自救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为切实做好社区火灾的预防工作打牢了基础。

  富裕街道环城社区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