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山街道银山路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居民燃气安全意识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邱珮峰 28410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团山街道银山路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居民燃气安全意识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邱珮峰 2841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团山街道银山路社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提高居民燃气安全意识

2019-03-20 1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image.png

  为强化社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创建安全社区。3月20日下午,社区邀请众安消防的刘教官为辖区商户及居民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讲座中,刘教官首先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家庭电气和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通过一组组真实案例告知社区居民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定期检查胶管,如发生龟裂老化等损坏现象,必须及时更换;二是使用燃气应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三是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管道阀门、瓶阀,打开所有门窗,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电话及手机;四是若发生火灾,应立即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同时拨打“119”及燃气抢险电话求救。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辖区商户及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社区居民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逃生能力,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团山街道银山路社区 撰稿:解芳 摄影:孙艳明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