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青社区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端午浓情”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28931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青社区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端午浓情”主题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2893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延青社区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端午浓情”主题活动

2019-06-06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 6月6日,延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端午浓情”为主题的迎端午庆佳节系列活动。

  在延青社区金山嘉园邻里养老互助点,老人们欢聚一堂,举办了“快乐迎端午,汇聚邻里情”联欢活动。活动现场,老人们重温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为端午节的到来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延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传统习俗知识讲座”,讲座从端午节的起源、别称、民俗、饮食等方面出发,全方位解读了端年这一重要节日。

  通过对端午节历史知识的学习,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用心体验传节日中蕴的意义,更好地继承和弘以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老年大学电脑培训课上,老年学员们利用自己学到的上网技能在网络上查阅关于端午节的传统习俗,还互相分享自己和家人是如何过端午节的。热爱跳舞的居民们早早来到社区,随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社区处处洋溢着过节的浓厚氛围。

  迎端午庆佳节系列活动深受居民们的喜爱,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延青社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大家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从而不断的提升辖区居民的精神文明和道德素养,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群众幸福感。

建工街道延青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