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为社区居民谋幸福 长盛社区党委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2954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初心为社区居民谋幸福 长盛社区党委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2954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不忘初心为社区居民谋幸福 长盛社区党委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09-05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9月4日下午长盛社区党委在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开展题为“新时代党建工作怎么做、怎么看”书记讲党课活动。此次社区书记讲党课采取公开观摩的形式开展,旨在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除长盛社区的党员参加外,还邀请群英街道副书记孙永浩、党办主任南雪娇、兄弟社区党委的党建工作者参与并现场点评。

  课程伊始,社区边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人民群众认识了解党的窗口,是感受社情民意的前端触角,是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完成各项任务的保证。只有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党才会有力量,我们国家才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才能坚如磐石。因此,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是各级党组织面临的重要任务。

  随后,在边会红书记的细致讲解下,大家观看多媒体展示、党建可视化宣传展板,并系统介绍了社区党建运行机制、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着重社区党建亮点特色讲解了“1+1+5+N”基层党建治理模式、红色资源、红色路线、红色阵地、红色联盟、“红色文化加油站”党建教育品牌,通过深化辖区党建共驻共建资源、充分挖掘毗邻红色教育基地、规范运行管理机制,确保社区开放式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多元化有效开展,形成了一整套有利于社区建设、党员成长、社区发展的成功经验,供大家学习和借鉴。

  此次“书记讲党课”活动,增加现场点评环节,既创新了形式,又督促社区书记用心学习领会精神,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提升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全力打造社区党建升级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谱写长盛社区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长盛社区 李丹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