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社区开展“让爱动起来 共庆中秋月儿圆”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2959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营口社区开展“让爱动起来 共庆中秋月儿圆”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2959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营口社区开展“让爱动起来 共庆中秋月儿圆”活动

2019-09-12 11: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使中秋节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培育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营口社区为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社区氛围,9月11日,营口社区举办了“让爱动起来,共庆中秋月儿圆”活动。

  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将制作月饼的盘子、面粉、馅料等工具和材料准备妥当,为了让制作环境更加卫生,还特意在桌子上也铺上了保鲜膜。参加活动的居民也已经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迫不及待的想自己动手做月饼。一位阿姨说:“想想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动手做月饼了,现在都是儿女买了现成的月饼送来,之前做月饼还是在我年轻的时候呢,社区这个活动真的很好啊!”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社区舞蹈队先为大家带来欢快的舞蹈,还有居民朋友们现场为大家献上祝福的歌曲,接下来由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月饼的制作方法,制作的是冰皮月饼,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把面粉揉好醒好了,所以会比较简单一些,大家都跃跃欲试。接下来便是活动的重头戏:现场制作。“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儿放在中间,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大家按照这个方法边学边做,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便变成型了。月饼分批进入烤箱烤制,在烤月饼这段时间里大家在一起聊起了家常,不一会儿,月饼就出炉啦,香气扑鼻,大家一起品尝月饼,由于是自己亲手制作,所以显得格外的好吃,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中秋主题活动举办的很成功,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又增加了社区邻里间的情谊,让爱充满我们的营口社区。

  营口社区通讯员:张海歌  摄影:赵欣蕊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