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暨东广街道办事处开展春节拥军送祝福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43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暨东广街道办事处开展春节拥军送祝福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43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暨东广街道办事处开展春节拥军送祝福活动

2020-01-22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做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具有良好的拥军优属传统。时值新春佳节,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宽城区东广街道办事处,联合宽城区书画协会、东广街道书画协会十名书法家来到驻区某部队,开展春节拥军“寒冬送温暖,福气进军营”送祝福活动。

  在东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志勇,宽城区书画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江昕、街道民政科长李敏的带领下,十名省内书法名家,黄河路北社区五名红马甲志愿者共同来到部队,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

  到达活动现场没等休息,曹志勇副书记就和书法名家们一起忙碌起来,或行或楷、或隶或魏,一幅幅喜庆的春联跃然红纸之上,现场的官兵高兴得捧着春联爱不释手,一位指挥官代表战士们说出了心里话:“为了祖国的需要我们紧握钢枪坚守岗位,不能回看望父母与亲人团聚,这些书法家亲自上门为我们带来慰问、带来温暖,让军营里增添了喜庆气氛,也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我们感觉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们一定牢记党中央的指示,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不会忘记宽城区委区政府、东广街道办事处以及各位书法家的关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保卫祖国东北的坚强卫士!”东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志勇听到这番讲话之后也非常感动,提笔写下了“北疆利剑”四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赠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部队指挥官指示两名女战士接下这幅字,并致以庄严的军礼。

  当天,宽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炜姝一行到部队进行春节慰问,得知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宽城区东广街道办事处举办这次拥军活动,欣然来到现场并对活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一位军官和书法家说:“我收看了习总书记的元旦致辞之后,热血澎湃。我很想把'不负韶华'作为我的座右铭,每天看一看,励志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完成保卫祖国的伟大使命。”一位女书法名家欣然提笔满足了他的要求。

  白色的雪花飘舞在军营的上空,部队的官兵致以庄严的军礼、目送着书法名家离开军营。白白的雪花映衬着军营大门上红色的春联——“文明之旅和光荣共存、英雄阵地与胜利同在——固我长城”!

  宽城区东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