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路社区为辖区居民送春联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43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扶余路社区为辖区居民送春联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43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扶余路社区为辖区居民送春联

2020-01-22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年到,气象新,福气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扶余路社区开展“大公书画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文化进万家”走进扶余路社区主题送春联书画活动,邀请辖区志愿者及书法爱好者共同参加。

  为了让更多居民参与进来,扶余路社区早早的便在辖区公告栏处张贴通知,希望辖区内有书法爱好的志愿者和希望领取到手写春联的居民来扶余路社区参加活动,还特意邀请了辖区内的特扶家庭、困难群体等参加社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虽然长春市已经进入深冬季节,室外寒风阵阵,室内则是处处洋溢着书法志愿者们写春联的热情和居民们的喜悦。大家早早地就聚集到了扶余路社区活动室,书法老师们气定神闲端庄而坐,铺纸、研墨,笔尖轻轻回转,一幅幅红火的对联、一张张不同字体的“福”字就一气呵成了。

  居民们纷纷赞叹并热情地挑选着各自喜欢的,有的居民还特意和书法家们沟通,希望能将自己喜欢的春联语句写在上面,带回家中。拿到春联和福字的居民,也都高兴地说:“这种春联贴在门上才更有年味。”

  不仅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扶余路社区工作人员还请特意书法家们多留下一些福字和春联,为辖区内没有参与活动的特扶家庭、贫困家庭、低保户等特殊家庭上门送去了饱含祝福的春联和福字。

  红纸、黑墨、代表中国特色的传统字体、寓意深厚的吉祥话,每一笔都写进了居民心里,每一张“福”字和对联,都送出了浓浓的祝福、传递着新时代的温馨与美好,也传递着扶余路社区与辖区居民众志成城共建和谐社区的信心。

  扶余路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