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愿者的大情怀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4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志愿者的大情怀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4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小志愿者的大情怀

2020-03-03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姚霁珊,16岁,共青团员,长春市第十一高中高一学,一个文静内敛、热心善良的女孩。她年纪虽小但已经是一名老志愿者了,从幼儿园时就经常随母亲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从新闻上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抗疫一线,全国各地纷纷涌现出志愿者参与防疫防控工作。她也看到她的妈妈一名社区工作者,一直没日没夜的工作在抗疫一线。近日社区又来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不惧严寒不怕疫情积极投身基层防疫工作。姚霁珊同学看到这些,很受感动写了请愿书,强烈要求参加志愿服务,“我是一名共青团员,我要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征得母亲同意后,姚霁珊同学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小志愿者。3月1日开始上岗,在社区弃管小区防控点为居民群众检测体温,对进出人员登记、发放疫情宣传资料,为小区公共区域消毒。还是个孩子的她,半天下来累的精疲力尽,但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很高兴自己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参加志愿者活动,她亲身感悟到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亲眼看到疫情带给大家的恐慌和不便,姚霁珊同学暗下决心,她将勤奋学习,为祖国的国泰民安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丰和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