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践行责任铁西街道青川社区副书记张静疫情事迹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4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当前践行责任铁西街道青川社区副书记张静疫情事迹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4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疫情当前践行责任铁西街道青川社区副书记张静疫情事迹

2020-03-03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发展,青川社区的所有网格长、网格员们入户摸排、宣传引导、重点人员监控、社区消毒……她们用辛勤的付出,编织了一张社区安全的保护网。

  大年初一,本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但是青川社区党委副书记、兼网格长张静舍小家顾大家,投入到了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精准摸排从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从武汉返乡人员,青川社区网格长张静通过挨家挨户走访、电话随访、邻居提供线索等多种方式,深入细致地进行地毯式摸排,绝不漏掉一户一人。在排查当日,她第一时间想到人防宿舍1门202室,有一户空巢老人。老人的儿子在外地,他会不会回来?她边想边立即拨通了电话。电话那边的老人告诉她:“她的儿子已经在年前就回去了,如今是自己在家。”得知这一消息,她连忙叮嘱:“您最近不要外出,外出一定带口罩等防护措施;就您一个人在家,如果有什么需要直接给我打电话,我会尽力帮您解决的。”老人激动地半天才说:“家里吃的孩子都给预备了,真是太谢谢你了,这个时候还想着我这老太太。”这一席暖心的话语像一股暖流温暖了老人的心,电话那边几乎哽咽了......

  接下来的走访全部靠爬楼梯完成,对企业复工情况,她挨家走访,认真排查,数字做到精确无误;一边排查的过程,还要负责党建各类疫情宣传工作,协助书记安排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张静的腿半月板严重受损,不能长时间爬楼梯,可在这疫情防控排查期间,她咬牙坚持,忙完一天回到家,半月板受损的腿都肿了,晚上用盐袋子一边热敷肿胀的腿,一边还要整理当日社区工作者工作图片,发给社区书画爱好者崔瑞英,让他创作逆行者疫情防控书画作品。

  2020年2月7日,小区有1例确诊病例时,需要对单元门封闭,社区为了对不遵守隔离规定外出居民的防控,安排社区工作者蹲点防控。作为党员的张静毫不退缩,主动承担该单元门每天的巡逻蹲守,晚上也要巡查,查看封条是否有完好;2月21密切接触者在留观站隔离期满回家,需社区送他回家继续贴封条隔离一周,张静和社区书记穿上隔离服、拿上封条、消毒液,向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宣誓:我们是党员我们上。把密切接触者送到家继续隔离。

  忠孝不能两全,张静的公婆从去年开始,由于身体原因需要经常住院,现在两位老人都是半自理状态,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副书记的张静,克服重重困难,每天需要起早预备公婆的饭菜,用保温饭盒送去,然后再去上班,晚上下班处理完工作,再回去给公婆做饭,然后再回单位卡点巡视。在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一直走在抗疫队伍前列,用她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她一直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青川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