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区东盛街道万通社区“五心”联动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59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二道区东盛街道万通社区“五心”联动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5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二道区东盛街道万通社区“五心”联动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0-03-04 16: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势,东盛街道万通社区党委积极应对,众志成城,逆向而行,用“五心”服务,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全面排查百姓安心。自疫情发生以来,万通社区党委书记张国秀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行动迅速、冲锋在前,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辖区外来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理、后勤保障、信息整合、来访登记、入户排查等5个工作小组,充分发挥网格长作用,对外地返长人员每天随访健康状况,及时跟进并上报排查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宣传引导服务用心。为发挥宣传作用,目前线下已发放宣传单页7000余张,在辖区内广场、小区悬挂防控横幅160余条,利用沿街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300余张,张贴展板数量11块,线上组织网格员、党员建立疫情防控群29个,目前已累计发放宣传条数1000余条,组织党员开展网上宣讲、线上团聚日等多项专题活动。

  守望相助党群同心。面对疫情防控,不仅社区工作人员在努力,志愿者也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行列,这些志愿者中有的是退伍老兵、有的是大学生青年党员、也有退休老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每天坚持对楼道进行消杀,在疫情防控卡点发挥作用,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稳步复工社企齐心。在企业复工方面,为确保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产,万通社区通过发放《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治和安全生产告知书》、现场指导企业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提高企业防疫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服务到位让党放心,为了缓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紧张心理,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掌握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需求,主动承担起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收取生活垃圾等服务,并鼓励居家人员在家也要放松心态,特邀请太极扇队专业教练开展线上指导教学,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让居民感到放心、居住安心。

二道区东盛街道万通社区 张岚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