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岗位就是战位 铁西街道青川社区副书记王莹莹疫情事迹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5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面前岗位就是战位 铁西街道青川社区副书记王莹莹疫情事迹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5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疫情面前岗位就是战位 铁西街道青川社区副书记王莹莹疫情事迹

2020-03-04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是考题,辖区一线就是考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青川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莹莹坚定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委工作安排,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

  王莹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是使命。2020年1月28日她接到社区的电话,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看似年轻漂亮的她,其实患有甲减、贫血、肾炎、血管炎等多种慢性疾病,但她从来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也没有因此比别人干得少。她不但负责社区副书记的党务宣传工作,还兼职网格长。为了不给社区添麻烦,不给其他工作人员添负担,她从来没有因为体弱生病而耽误过自己的工作。疫情期间,她更是一个人负责5栋楼,300多户居民;每天打电话,走网格,排查外地回长人员;每天问询,挂条幅,贴海报,楼道消毒等。

  2月7日辖区出现了确诊病例,社区同事又与他家有过正在接触,而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之间又都有所接触,晚上下班王莹莹犯难了,不回家吧,孩子找妈妈,回家又怕万一传染孩子怎么办,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毕竟孩子太小了,最后她还是咬咬牙,回家了。由于出现了确认病例,小区封闭了,王莹莹每天站在门口卡点处检查过往居民的出入证,一站就是一整天,刮风下雪,屹立如松。每天下班后,她的腿都肿得跟馒头似的,但她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苦,没有说过一句累。回到家里,她还要回复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只要电话一响她就马上接听,生怕居民有急事。

  2月1日是王莹莹的女儿三岁的生日,而她一直忙到晚上快九点才回家。女儿还没有睡,一直在家等着妈妈回来给她过生日。看到妈妈回来,小家伙可怜巴巴地说,妈妈你怎么才回来,我好想你啊,你忘了今天是宝宝的生日吗?她抱紧孩子,心理特别愧疚。

  由于王莹莹夫妻双方的父母年龄都大了,还患有多种老年病,没有能力帮王莹莹照顾孩子,所以孩子从出生到现在都是由夫妻两人照顾,王莹莹每天白天忙于社区工作,晚上照顾孩子。即使每天十分劳累,但她从未对工作有过丝毫的懈怠。

  这次疫情严重,刚一开始父母和爱人是不同意她回来上班的,可是王莹莹没有犹豫,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说:“我是一名党员,应冲锋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的时候,不能退缩,这才是一名真正的党员。”她努力说服了家人,带着父母的支持,爱人的理解奔赴工作岗位。作为副书记,她经常对大家说:“工作中,同事间要相互包容和鼓励,只有像一家人一样齐心协力,才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我们一起笑对阳光。”

  乐观积极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工作的执着,对生命的敬畏,对生活的热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王莹莹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冲上去、干在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担当与使命。

青川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