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女超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最强书记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6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化身“女超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最强书记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76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化身“女超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最强书记

2020-03-04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二道区荣光街道同兴社区的张娜书记就开启了最强工作模式:无论是电话沟通,卡点工作,数据报表,还是隔离人员转运,物资配送等工作,她都提早部署,指挥在前。忙碌的她,就像影视作品中的“女超人”一样,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奋勇向前。

  大年初一一大早,张娜书记就开始积极调动部署防疫工作。为了更早回到防疫一线开展工作,张娜书记放弃了春节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紧急驱车从老家赶回单位。回到单位以后,她便积极与上级单位协调,对工作进行部署。电话调查时,她每日几乎电话不离手,耐心地与居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对方是否有从疫区返回的信息。面对辖区内的居家隔离人员,她又积极进行相关安排,保障这些人员的基本生活,还用微信与他们进行交流,打消他们的疑虑,减轻心里压力,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隔离期。防控卡点工作开始后,张娜书记深入辖区进行调研,结合实际情况,与上级部门多次沟通,合理确定辖区卡点,并做好辖区老旧散小区的封闭。为了确保卡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每天上下午,她都要亲自去各个卡点进行走访,对卡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规范,还不忘提醒在户外的工作人员要注意身体,注意保暖。复工复产工作开始以后,她不放心辖区的商户运营情况,便亲自到各个商户去检查、去提醒。让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并对外地复工人员、顾客等进行测温登记。防疫工作纷繁复杂,压力巨大,还要照顾到开展的常规工作,还有一些临时性的突发状况,张娜书记每天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但她却都能处理的井井有条,平稳有序。时间长了,大家都说她是社区的“女超人”。

  虽说都叫她“女超人”,但张娜书记也有着自己的难处:儿子在外地上大学,难得回来一次,家中老人也是年龄较大,需要多陪伴,她却需要在防疫一线,而放弃了过年的团聚机会。丈夫也同样需要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夫妻俩都顾不上家。她自己的颈椎病也因为近期的高强度工作而累犯了。社区的同事心疼她,都劝她回去休息。可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即使再难,我也得冲到一线,这是我的责任。不身处一线,我不放心。”

  抗击疫情工作纵使十分艰难,但正是有了像张娜书记这样冲锋在前,化作“女超人”,带领着同兴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坚守在一线,为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发挥先锋作用。

  荣光街道同兴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