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雨社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积极调解邻里纠纷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93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桐雨社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积极调解邻里纠纷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93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桐雨社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积极调解邻里纠纷

2020-03-25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一个家庭是构成社区和谐、社会稳定的基本要素,社区工作中常常遇到邻里纠纷和各种矛盾,调解邻里之间的生活矛盾、促进居民之间的和谐氛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中。

  要全心全意的服务群众,就要积极的融入到每一位居民家中,所以调解邻里之间的纠纷,则是桐雨社区的重点群众工作内容,自2019年成立“欣怡调解工作室”后,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居民情况,积极调解邻里纠纷,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欣怡同志则担任工作室的首席人民调解员。

  张女士是恒大城小区17栋7楼的业主,由于楼上3岁孩子过于顽皮,平日里造成了很大的生活噪音,这让喜欢清静的张女士头痛不已,几次和楼上孩子家长交涉都没有得到有效的和解办法,两家更是水火不容、见面分外眼红,几次语言相向闹到物业,就连民警上门调解最终也是无功而返,无奈的张女士购买了振楼器,准备要进一步激化两家的矛盾,在得知此事之后,李欣怡同志马上联系到了两位业主,相约来到张女士家中,双方当事人在李书记的促使下,放平心境坐在了一起,通过李书记的不懈努力,双方的语气有了质的转变,你一句、我一句,说不尽的家长里短、道不完的百味人生,最后两家同意了李书记的和解方案:"楼上要尽量避免孩子的噪音,地面要铺上泡沫地垫以减少音量,楼下则马上撤掉振楼器,双方握手言合,成为友好邻居",事后双方都非常感谢李书记的到来,对此次的调解工作也给予充分的肯定。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话虽如此简单,但内涵了居民百姓的点滴生活,如今身边的居住环境好了,身边的人均素质也高了,而桐雨社区的居民调解工作,也会一如既往,继续加大力度在群众中深入开展。

 桐雨社区 梁利刚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