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堡街道东梅社区解封防控不放松 “三长”联动继续严防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94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八里堡街道东梅社区解封防控不放松 “三长”联动继续严防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94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八里堡街道东梅社区解封防控不放松 “三长”联动继续严防

2020-03-26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确保小区解除封闭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有人管,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要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东梅社区实施“三长”联动,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东梅社区按照上级要求建立“三长”联动工作队伍。在网格内全面配备楼栋长和单元长,构建形成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网格—楼栋—单元分级负责的基层治理组织架构,推动基层治理力量向网格、楼栋、单元延伸。目前共选出网格长6名、楼栋长27名、单元长102名,由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以及退转军人、在职党员、志愿者等有热情、有意愿、有能力的居民担任,并报社区党组织备案。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上任之后迅速行动起来,除了要准确掌握辖区内人口结构、居民需求、矛盾纠纷、安全隐患、舆情动态等情况,还要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全面了解辖区流动人口、外来人员有关情况,做好登记和情况反馈工作。

  东梅社区实施“三长”联动制度,积极推进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有了网格长牵头,定期组织楼栋长、单元长共同商议小区居民事务,梳理居民需求,化解居民矛盾,提出工作建议,开展自治共治,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工作局面。

  东梅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