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影街道新兴路社区推进“三长”联动机制建设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94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影街道新兴路社区推进“三长”联动机制建设工作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94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柳影街道新兴路社区推进“三长”联动机制建设工作

2020-03-26 15: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增强社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3月23日下午,柳影街道新兴路社区召开紧急会议,对“三长”联动制度进行了详细传达与部署。

  “三长”联动机制即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网格长由“两委”成员及公益岗等社区工作者担任;楼栋长及单元长由居民推选或者个人自荐方式,以党员、军人、教师等有责任心,有担当,有能力的居民为首选。力争多方参与,达成联动合力,形成服务能力进一步向网格下沉延伸。

  “三长”联动机制将更利于收集民情信息,掌握人口结构、居民需求、矛盾纠纷、安全隐患、舆情动态等情况,收集环境卫生、物业服务、文娱生活等方面社情民意,做好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信息沟通、情况通报;将更及时、更有效的宣传政策法规,有利于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更快速的调处纠纷矛盾;更加积极有效的组织便民服务。

  新兴路社区将切实落实“三长”联动机制,明确“三长”责任职能,力求“以点带面”带动全社区基层治理建设取得实效。

  柳影街道新兴路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