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社区“三长联动”动员一切力量充分彰显党员优势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98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工社区“三长联动”动员一切力量充分彰显党员优势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098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开工社区“三长联动”动员一切力量充分彰显党员优势

2020-04-01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建立“三长”联动机制是深化社会治理能力和提升基层防控能力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长远之举。开工社区按照街道会议精神,迅速反应、高效落实、全面推动,建立和完善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

  开工社区高度重视,逐级落实。运用网格群、业主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号召辖区内全体党员和广大热心群众踊跃报名,争当“三长”。招募信息发出后,辖区内的党员、群众、社会志愿者纷纷报名,更有许多党员干部及居民表示,愿意为邻居和政府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实事,感觉很光荣。在两天之内开工社区工作人员摸排走访辖区内的4个网格、53楼栋、227个单元,正式建立起“三长”关系网,将工作落到实处。

  社区建立网格、楼栋、单元群。明确责任,加强学习。细化梳理“三长”职责内容、制度传达给“三长”,强化个人工作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发挥作用,切实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全面了解辖区流动人口、外来人员有关情况,做好登记和情况反馈工作。真正做到及时收集民情信息、宣传政策法规、调处纠纷矛盾等“三长”职责,在小区及社区内形成一张无形的网,深入到群众生活中去。建立逐级上报制度,以单元长-楼栋长-网格长为工作汇报链条,将群众的问题化解在最底层,以便更高效、更快捷实施便民服务工作。

  ‘三长’联动机制,对于提高社区疫情防控能力和提升社区治理具有现实而长远的意义。居民小区的楼栋长、单元长随时随地通报着所负责的住户疫情防控动态。“这是为大家也是为自己,我们应该出一份力的!楼栋长、单元长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关乎大家,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三长”制全力配合社区全面了解辖区流动人口、外来人员有关情况,做好登记和情况反馈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供了优质服务。同时,协助社区建立和谐有序、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为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和生产生活秩序发挥作用,而且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开创了社区治理工作的新局面。

开工胡同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