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路社区积极开展征兵宣传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42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江路社区积极开展征兵宣传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42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柳江路社区积极开展征兵宣传

2020-05-29 13: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切实做好2020年度征兵工作,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让居民群众认识到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柳影街道柳江路社区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征兵宣传,鼓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柳江路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社区工作人员向适龄青年及其家属宣传了今年征兵的对象、基本条件、以及优抚政策,重点解读、介绍了青年应征入伍享有优惠政策以及义务兵服役期间的待遇,针对往届高校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特别是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奖励政策,并详细解答报名参军的要求、方式及流程等,让更多的家长和适龄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对征兵相关政策进行全面了解,提高征兵工作的知晓率。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全面摸底调查,与适龄青年及家长交流,了解他们的参军意愿及其家庭思想状况,讲解入伍条件、应征入伍程序、体检政审标准、津贴补助标准等内容,动员他们踊跃报名参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和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有的居民还主动致电社区咨询征兵报名相关事宜,在辖区内营造了一种“保卫祖国,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柳江路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