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影街道新月路社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演习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749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影街道新月路社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演习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749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柳影街道新月路社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演习

2020-07-10 15: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广泛发动企业关注消防安全,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7月9日上午,柳影街道新月路社区联合辖区大型商企住邦城市广场在商场广场处举行住邦城市广场2020年消防演习启动仪式。

  早8:30分,柳影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延光、副主任胡东东主任和安监站王淑萍来到了消防演练现场。在住邦工作人员做好了演练前期的准备工作后,启动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参与并观摩了住邦城市广场组织开展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应急消防演习。假设商场内大楼因电路老化着火,微型消防站人员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并及时展开救援。微型消防站和救援组人员前往现场控制火情,引导顾客、员工疏散,并对受伤的顾客进行救护。各救援小组在演练过程中统一高效、任务分工明确,依次完成了灭火、疏散等任务环节。在广场上,长春市消防大队特勤二中队的消防员现场为大家讲解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让员工亲身体验如何使用消防栓扑救初期火灾,二中队还出动了消防车模拟了现场紧急救援。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提高了辖区应急自救能力,使企业员工了解了应急防范及逃生避险知识。在接下来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柳影街道新月路社区将以“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在全辖区营造“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努力提升辖区企业、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柳影经济发展和居民安居乐业创造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柳影街道办事处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