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气象局走进长盛社区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宣讲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181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气象局走进长盛社区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宣讲活动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王洪森 3181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长春市气象局走进长盛社区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宣讲活动

2020-07-20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当前持续高温及局地暴雨的气象环境下,为宣传气象知识,做好社区防汛减灾预防工作,7月17日14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长春市气象局走进长盛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未雨绸缪、气象科普进社区”宣讲活动,来自社区近40位社区党员群众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长春市气象台台长杨秀峰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现场的居民讲解各种气象知识及灾害预防和逃生策略等知识,包括日常天气现象的特征及划分标准、常见预警信号标准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等,以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解说了面对气象灾害时该如何应对,以提高居民运用气象知识指导日常生活的能力和意识,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气象局党员同志们来到台北华郡弃管小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小区的花坛和绿化带等地进行清理,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志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把背街小巷的堆放物、花圃内的绿化垃圾进行了全方位的清理,用辛勤的劳动还城市一个清洁卫生的环境。

  长春市气象局机关总支部自从与长盛社区党委结成党建共建对子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提供了党建资源贡献,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气象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的意识,而且为弃管小区的环境改善提供有力支持,持续推动社区志愿活动,促进城市基层党建转型升级脚步,为居民的美好生活及家庭祥和起到了积极作用。

  长盛社区 李丹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