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传统文化 重拾餐桌礼仪 富城社区开展食育课堂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953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扬传统文化 重拾餐桌礼仪 富城社区开展食育课堂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95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扬传统文化 重拾餐桌礼仪 富城社区开展食育课堂

2020-08-06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食育,是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的基础。将食物教育延伸到艺术想象力和人格培养上,对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提升起着很大的帮助。

  2020年8月4日富城社区围绕“弘扬传统文化,重拾餐桌礼仪”开展食育课堂,并邀请社工来进行讲解,活动中第一环节社工讲解《礼记·曲礼》节选部分,通过“十四毋”让青少年对于餐桌文化、餐桌礼仪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孩子和家长集体诵读,加深记忆。第二环节便是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水果拼盘,在制作过程中,青少年懂得尊长、谦让等用餐礼仪,并通过社工讲解,青少年在家长的协助下摆出各式各样的水果拼盘。

  这次活动从餐桌礼仪入手,让青少年对于传统文化有了基本的了解,并在思想品德上有了显著的提升,家长表示此次活动有着教育性意义,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知识,在饮食中提高品德素质。

  富城社区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