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法有所应 东盛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958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有所呼 法有所应 东盛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95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民有所呼 法有所应 东盛街道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2020-08-07 1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6日上午,东盛街道特邀请长春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检察部主任赵喜斌对民法典的内容进行授课。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副书记、宣传员、宣讲骨干等60余人参加学习。

  授课中,赵喜斌主任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原则,并强调民法典是调整规范自然人、法人等民事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的,是社会生活和经济生活中最普通、最常见的社会关系和经济关系,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并对群众密切关注的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新增遗嘱形式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

  授课结束后,东盛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海斌强调,民法典是群众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更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全街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民法典,达到学以致用,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习惯,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同时要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讲员通过多种宣讲形式进一步宣传、普及民法典,做到家喻户晓,让普通百姓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同时保障自己的权益。

二道区东盛街道 王荣艳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