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影街道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958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柳影街道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95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柳影街道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2020-08-07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柳影街道邀请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走进宋家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三长和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的老师向大家普及了关于消防安全的专业知识,如高层建筑楼梯间防火门、室内消火栓箱、灭火器的维护及使用方法,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的注意事项以及当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自救和逃生等。活动期间,老师还根据实地场景模拟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有序地疏散,当无法辨别逃生方向时一定要沿着疏散指示标志的指示方向逃生,不能乱跑乱挤,以免发生踩踏事故。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应急及消防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掌握了一定的应急处置技能,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柳影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柳影街道办事处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