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社区举办安全健康讲座 学习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961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平社区举办安全健康讲座 学习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 社区大喇叭-社区联盟 李璐宜 3196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区联盟 > 社区大喇叭

公平社区举办安全健康讲座 学习急救常识应对突发事件

2020-08-07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进一步丰富居民应急救护知识,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应对安全突发事件能力,8月7日上午九时,东盛社区公平社区邀请吉林省安全教育中心白老师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职业病预防讲座。

  课堂上老师用浅显、通俗的语言,生动、细致的向大家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CPR(心肺复苏)方法等,并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还邀请在场居民朋友实际操作,掌握手法技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老师还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有害健康的行为和不良习惯,帮助大家预防职业病和常见病。学习急救并非只是医生的事,如果每一位普通市民都能掌握必备的急救常识与技巧,关键时刻可以救人救己。

  公平社区多措并举,还会组织同心湾志愿者服务队到各个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急救知识普及活动,以便于居民掌握应急避险救护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

东盛街道公平社区 于萍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